only love can break your heart

匆匆去了一趟拉萨,在大昭寺买了藏香,想起高中毕业一个人去拉萨的那年,在大昭寺对着佛像眼里生出的热泪,就注定了很多事只可以拥有独自去承受的可能,而由此得到洁净而澄明的觉受。这是一种殊胜的能量场。

是的,我还在读海子的诗,还在常常想起高木直子一个人住的第九年,也还在渴望在路上的旅行。也因此纯净而空明的内心得到了一束微光的朗照和清洁。

是的,我也还对世界有美好的期待,对小朋友有纯真的希冀,也同样因为热爱生活而始终信仰因缘具足而发生的看见。而这或许只是匆匆一瞥,却是我们轮回了无数世的因果。有人说,我们每次感受到清凉的微风,孩童的笑容,以及树叶的落地,都是岁月流转了很多世的缘份和合才得以使得灵性和智性捕捉到这样可贵的一瞬间。

都说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我珍视生命的肉身实践,也深刻体悟心识在所有世里的能量进阶。在梦幻虚妄的尘世里,在反复来回人世的一趟趟提升的旅途中,我们都是旅客,因为知道会下车所以珍惜每一刻的当下。纯净的身口意唤醒的记忆,是一股愿力的生发。也于是懂得须精进须努力,将所得的所感受到的所生发在这趟旅途中的善美心识回向给众生。是的,爱是无分别的。爱在众生中。

愿一切善好的起心动念纯洁而平衡世界。胜因生善道,缘份自流转。


读《夏摩山谷》有感

2019年8月12日


评论
热度(3)

© olcbyh | Powered by LOFTER